34街的奇蹟

得獎紀錄

榮獲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像獎

奧斯卡最佳電影故事金像獎

奧斯卡最佳編劇金像獎

提名

奧斯卡 最佳影片金像獎

故事介紹

故事發生在美國紐約,梅西百貨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花車遊行上, 因聘僱的聖誕老人演員喝醉無法上場, 誤打誤撞的請到真正的聖誕老人克里斯代理, 於是百貨公司出現了有史以來最和藹可親的聖誕老人 花車遊行負責人桃樂絲是個單親媽媽, 她教導女兒蘇珊要理性,只相信事實, 對事物不抱任何幻想,使蘇珊失去了一般小孩的天真。

鄰居佛瑞律師是關懷社區組織的成員,常親近蘇珊想趁機改變她的行為。克里斯的演出,深受老闆梅西先生喜,成為梅西百貨的駐店聖誕老人, 銷售經理薛漢模先生要推銷庫存玩具,克里斯不接受,抗拒這種被商品化的聖誕節。 聖誕老人聆聽孩子的心聲,不想逼孩子去接受他們不想要的玩具,反而介紹顧客到別的百貨公司買孩子真正要的禮物, 因為唯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歡樂, 這種真正的聖誕精神贏得顧客的讚許, 金寶百貨也吸收此一制度,推廣真正的聖誕精神。 蘇珊觀察克里斯與荷蘭女孩的互動,受到感召, 但桃樂絲不相信真有聖誕老人, 要求克里斯否認他是聖誕老人, 克里斯受此刺激,想以桃樂絲母女為標竿, 贏回聖誕老人在人們心中的形象, 但克里斯參加公司心理測驗時,得

罪沙耶先生, 故意捏造他疑似精神異常,並自認為是聖誕老人, 而將他關入精神病院,佛瑞離職幫克里斯打官司, 有還是沒有聖誕老人的議題,引起廣泛大眾的注意,法院面臨空前的難題爭議。 最後以...,成就了三十四街的奇蹟。 精選對白

Making a child take something he doesn't want,

強逼一個孩子接受他不想要的東西,

just because he bought too many of the wrong toys.

只因他買進太多錯誤的玩具。

That's what I've been fighting against for years,

那是我多年來一直抗拒的,

the way they commercialize Christmas.

他們商品化聖誕節的方式。

Alfred: Yeah, there's a lot of bad "isms" floating around this world,

亞佛雷:是呀,有太多的壞「主義」流通世面,

but one of the worst is commercialism.但是其中最糟糕的就是商品主義。

Make a buck. Make a buck. Even in Brooklyn it's the same.

賺錢。賺錢。甚至連布魯克林區都一樣。

Don't care what Christmas stands for, just make a buck. Make a buck.

不關心聖誕節代表的意義,只想賺錢、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