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菱豔

得獎紀錄

榮獲1949年金球獎最佳影片獎

榮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金像獎

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編劇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剪輯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金像獎

提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故事介紹

紅菱豔是取材於安徒生童話改編的作品。描寫一雙遭邪魔控制的「紅舞鞋」,任何人穿上它就會不停地跳舞,跳到精疲力竭,至死方休。

榮獲奧斯卡兩個藝術獎項;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配樂獎。

本片由全英國的芭蕾舞界、音樂界全力支援,劇本特地為芭蕾女伶穆拉席莉亞量身訂作,片中的芭蕾舞角色集合一代舞星多人造就出輝煌成果,團長瓦布魯克演出非常出色。 芭蕾被定義為是動作的詩篇,加上攝影傑克卡狄夫,讓巴黎、摩納哥和倫敦的美景盡入眼簾,布萊恩艾斯達利負責音樂,將歌劇吉賽兒、天鵝湖、財神、柯比拉等音樂都囊括在片中,一舉

自古女芭蕾舞群被譽為「芭蕾舞僧」,因為她們宛若宗教團體,必須把自己奉獻給完美,

然而片中首席芭蕾女伶不斷為自己爭取權益,衝擊不能結婚的禁忌,可以說是最早期的「女性電影」。

She gets the shoes, goes to the dance.她穿上這雙舞鞋去跳舞。

At first, all goes well and she's very happy.

最初一切順利,她很快樂。

At the end of the evening, she gets tired.

到了深夜,她累了。

And wants to go home.

想回家。

But the red shoes... are not tired.

但是紅舞鞋…不累。In fact, the red shoes are never tired.

事實上,紅舞鞋從來不累。

They dance her over the mountains and valleys,

它們舞動她越過山林溪谷,

through fields and forests, through night and day.

越過曠野和森林,從夜晚到白天。

Time rushes by. Love rushes by.

時光匆匆過去。愛情匆匆過去。

Life rushes by.生命匆匆過去。

But the red shoes dance on.

但是紅舞鞋繼續跳下去。

What happens in the end?

結果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