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烈佛歷險記

得獎紀錄

提名奧斯卡最佳配樂金像獎

提名最佳原創歌曲金像獎 (歌曲名稱:"Faithful Forever")

故事介紹

1699年,格烈佛在海上遇暴風雨而墜海,

漂流至小人國,遇利利普國葛洛莉公主與邦波國

大衛王子正要舉行婚禮,卻因兩國傳統習俗中之

婚禮進行曲不同而引發戰爭,格烈佛出奇計使兩國結合,成全有情人並駕小舟航向歸程._

本片為美國早期動畫的開拓者-導演戴夫˙佛萊雪及其兄弟-製作人麥斯˙佛萊雪兄弟,改編喬納森˙史威夫特(Jonathan Swift)原著,挑戰童話題材及動畫發展可能性的經典作品。動畫的開創讓生活變得有趣,藉由導演及製作人-佛萊雪兄弟的巧手將文字賦予更多的性格,色彩及線條的揮灑,帶給人們更加親近零距離的趣味故事。

本片於1939年發行,四○年代是一段歷經戰爭摧殘的歲月,百業蕭條,人

們在艱困的環境下生活。那樣的環境下,卻反而激勵了一群動畫開創者努力的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轉變為歡笑,從小故事帶給人們無限的啟發。迪士尼在1937年創造了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白雪公主>,在當時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轟動,更加給予動畫創作者向前邁進的動力,本片即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所發展出來的經典作品。

發展於本片之前的動畫作品,在藝術風格上偏好以快速素描的方式呈現,在各方面會有略顯單薄之憾,導演及製作人佛萊雪兄弟秉持著個人理想,精心籌劃

本片,使用雙色系彩的方式給予觀眾質樸的美感,欲以古樸、細緻的質感,提升動畫藝術之層次,十分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及製作人佛萊雪兄弟在美國動畫的草創時期是足以與迪士尼並駕齊驅的重要人物,其創作的動畫作品包含大力水手卜派(Popeye)、超人(Superman)、貝蒂布(Betty Boop)均十分膾炙人口,其中超人更榮獲最佳短篇卡通的殊榮。

本片敘述主角格列佛在海上冒險的一段奇遇,細緻的刻化人們內心的情

緒轉折:恐懼、喜悅、仇恨、憤怒、悲傷…等,描述出戰爭的無知亦展現出人們的善良、瘋狂及愚昧,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共同欣賞。

精選對白

ALL WELL. ALL WELL.

一切平安…

ALL WELL. ALL WELL.一切平安…

ALL WELL. WHAT'S A RAINY DAY?

一切平安,又是個下雨天

NEVER MIND THAT CLOUD

不要理會那烏雲

BEHIND THAT CLOUD,

YOU'LL FIND THE GOLDEN RAY.雲層背後總會有陽光

精選對白

FAITHFUL, FOREVER, WHATEVER I DO.

忠誠﹑永遠,無論我做什麼 ,

REMEMBER I'M TRUE, REMEMBER THAT.

請記住我是真誠的,要記住這件事.

FAITHFUL, FOREVER, AND THANKFUL FOR YOU.

忠誠﹑永遠,感謝你,

AND KEEP SMILING THROUGH, REMEMBER THAT. 保持著微笑,要記住.

WE MAY BE APART FROM NOW THEN.

此後我們兩地相離,

FAITHFUL FOREVER, I PROMISE TO BE.

我承諾永遠忠誠

SO ALWAYS HAVE FAITH IN ME.

請永遠信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