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電影 EPIC

以長篇大型的電影敘事,

歌頌歷史、民族、英雄、宗教

或傳說的電影類型。

DVD-082 / TM-139★

一個世紀以前在美國有兩種生活方式。北方是成長中的城市,及一個工業化的明日。南方的生活方式是奴工棉花大農場及一個浪漫的昨日。1860年亞伯拉罕林肯基於一國不能在半奴隸與半自由的情況下存在之理念,而當選總統。十一個傲慢而憤怒的南方州拒絕廢除奴隸制度,而脫離聯邦宣佈成立新的國家,美國南方邦聯。當時的時代,人們開始激盪出新的想法,理念也逐漸革新。舊有的思維及生活方式遭受新時代的考驗,也因此造成意見的分歧與社會的動盪….

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金像獎,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為全美年度十大賣座影片。

十誡 The Ten Commandments (1956)TM-097★

本片描述摩西生平,如何將以色列人帶出埃及,經過各方的考驗以及領授上帝給予的十誡,渡過紅海燒毀金牛犢…直到迦南地,為聖經上最為壯觀的情節。

榮獲奧斯卡最佳特技效果、

榮獲全美年度十大賣座影片

提名最佳影片、最佳攝影金像獎。


萬夫莫敵 Spartacus (1960)TM-095★二千年前羅馬尚未建立帝制之共和時代,羅馬已建立西方文明世界,但物質供給卻建立在奴隸制度上。本片敘述一位平民英雄領導古羅帝國的奴隸,反抗暴虐統治發起叛變,結果功敗垂成的故事。這部豪華歷史鉅片具極高的娛樂性,是以大場面取勝的好萊塢鉅片中成績十分傑出的一部作品,其中競技場上決鬥的場面, 緊張而刺激,已成為影史上經典的動作場面之一 , 而數以千計的奴隸們沿途被釘上十字架的場面更令人驚心動魄,是部悲壯動人的歷史古裝戰爭佳片。

本片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年度十大賣座影片。


TM-323★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青年保羅鮑曼,因受老師保鄉愛國的情操感動和全班一起去從軍,直至前線才了解只要走出防空洞即死無葬身之所,戰場上充斥著飢餓、血腥與死亡。 在老士官照料下,逐漸學會如何在砲火下求生。德法兩軍交鋒戰爭更加激烈,鮑曼的同學相繼死亡,物資缺乏,食物都要到鄉村劫掠,鮑曼因受傷返鄉卻目睹鄉民愚昧得不知前線危急,仍擁抱大日耳曼主義。老師鼓吹保衛祖國的陳腔爛調依舊唆使少年到前線赴死;鮑曼義憤填膺向學弟解說戰爭的可怕,自己憤而提前結束休假返回前線而戰死沙場。德國亦戰敗...殘軍終要返鄉而獨留千萬孤塚供人憑吊。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影史上最佳反戰電影,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片中忠實呈現第一次世界大戰壕溝戰戰場,壯烈卻又唯美感人。

賓漢 Ben-Hur (1959 TM-010 ★ 耶路撒冷的貴族賓漢,被好友馬賽拉陷害入獄,立誓復仇雪恨。有一天賓漢救了羅馬海軍指揮官艾瑞阿斯,成為其義子及戰車競技鬥士,並向馬賽拉挑戰勝出。終於救出罹患麻瘋病的母親及妹妹,在歸途中,遇上被押往各各他釘上十字架的耶穌基督,治癒了他們的身心;憤怒與憎恨至此被和平與希望取代,凜然之氣充滿於天地之間。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錄音﹑最佳配樂﹑最佳剪輯﹑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特技效果等十一項金像獎是奧斯卡歷史上獲獎最多的影片是,也是一部偉大的宗教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