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配

得獎紀錄

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金像獎提名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攝影金像獎

提名奧斯卡最佳編劇金像獎

榮獲金球獎最佳編劇金像獎

故事介紹

有關奧黛麗赫本的 一個「優雅」的愛情故事

如詩樣的少女情懷,隨著單戀花花大少未果而夢碎,經巴黎名師再造歸來,灰姑娘已蛻變為風華萬種的絕世美女,讓鐵漢C.E.O.也能蹦出柔情,

於是三者譜出一場優雅風趣的三角戀曲.

美國式灰姑娘的故事,長島富翁賴瑞比家司機之女莎賓娜迷戀上二

少爺大衛,而風流的二少爺喜新厭舊到處拈花惹草,她父親想結束這段 孽緣送她去巴黎學烹飪以繼承母親衣缽;莎賓娜丟不下這段情在車庫中

自殺,卻被大少爺所救;莎賓娜去了巴黎兩年,在烹調大師的教導和花

都巴黎的男爵薰陶下,從醜小鴨搖身一變成為風華絕代的女子。

大衛在車站遇見返鄉的莎賓娜驚為天人,連番打探她身世,不知她

是昔日老鄰居,莎賓娜出席賴家舞會更是豔冠群芳,於是大衛瘋狂追求 ,連破壞家族利益,解除與南美甘蔗大王聯姻都在所不惜,但大衛樂極

生悲,坐到酒杯而受傷;大少爺萊納斯為兄弟情與維護商業利益,出面

陪伴莎賓娜,以免商業聯姻破滅,不料一向嚴肅的大少爺竟然與司機之

女蹦出愛的火花,形成兄弟同追一女的三角戀情;大哥想成全弟弟,解

除商業聯姻;弟弟發現從不動情的哥哥愛上莎賓娜,主動讓商業聯姻有 效,並催促哥哥要勇於追求愛情,萊納斯終於搭上自由號客輪去追莎賓

娜。

本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女主角﹑編劇﹑攝影等獎。 奧黛麗赫本演起少女莎賓娜來,猶如鄰家小女孩,令人格外親切。

而演起去巴黎後的風華絕代的女子,奧黛麗赫本的氣質讓人回味無窮。

There's a front seat and a back seat. 有前座,也有後座。

And a window in between.

而中間有窗隔開。

If it's any consolation, one good thing's come out of it anyway. 要是有任何值得安慰的,畢竟有一件好事發生了。

You did get over David, didn't you?

妳真的忘掉大衛了,對嗎?

Yes, I did get over that. I'm cured. 是的,我真的克服了。我痊癒了。

Now, how to get over the cure?

好啦,那痊癒是怎能克服的呢?

It wouldn't have worked out really, darling. 那不可能真的有結果,寶貝。

The papers and somebody else would have said

報紙跟其他人會說

"How fine and democratic for a Larrabee to marry the chauffeur's daughter."

「賴瑞比家多麼善良與民主娶了司機的女兒」。

But would they praise the chauffeur's daughter?

但他們會讚美司機的女兒嗎?

No.

不會。

Democracy can be a wickedly unfair thing, Sabrina.

民主可是邪惡而不公正的事,莎賓娜。

Nobody poor was ever called democratic for marrying somebody rich.

沒有窮人嫁入富豪家被稱為民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