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西施 SISSI

Post date: Oct 20, 2009 12:09:53 AM

《我愛西施》(Sissi)系列電影,是影史上最受歡迎的德國電影之ㄧ,全片德語發音,在歐洲各地實景拍攝,為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奧地利皇后兼匈牙利女王伊麗莎白(Elisabeth Amalie Eugenie,暱稱為西施Sisi)年輕時的故事。改編自瑪麗∙布蘭克∙艾斯曼(Marie Blank Eismann)的同名小說。以三部曲形式,描繪奧匈帝國皇室的浪漫歷史愛情劇,全片實地前往歐洲拍攝,有景致優美、充滿樂音的匈牙利,壯闊的阿爾卑斯山,迷人的奧地利湖區,馬德拉與科孚島的攝人美景,神奇的古希臘及水都威尼斯的迷人風采等。 首部曲《我愛西施》(Sissi)於1955年在奧地利首映,隨即席捲歐洲,在歐洲各地造成熱烈迴響,風潮甚至延燒至地處亞洲的日本,在1959年上映演出;延續此股風潮,二部曲《年輕的皇后》(THE YOUNGEMPRESS)及三部曲《皇后的輝煌年代》(THE FATEFUL YEARS OF AN EMPRESS)分別於1956 年及1957年上映,並分別榮獲1957 & 1958坎城影展金櫚獎提名的殊榮。